关于棋盘洲长江公路大桥临时免费开放交通的通告

来源:黄石市人民政府    时间:2021-09-10

分享:

文件名称关于棋盘洲长江公路大桥临时免费开放交通的通告 文件类型黄政发
发文单位黄石市人民政府 发文字号黄政发〔2021〕11号
发文日期2021-09-10 13:45:00 发布日期2021-09-10 13:45:00
效力状态有效 主题分类

大冶市、阳新县、各区人民政府,黄石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市政府各部门: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助力乡村振兴,推进棋盘洲长江公路大桥按照既定时间顺利并入全国高速公路路网,经市政府研究同意,即日起“不并网”临时免费开通棋盘洲长江公路大桥。现通告如下:

一、临时免费通行路段

开放棋盘洲长江公路大桥连接蕲春至太湖高速公路蕲春西段的主线通道,实现棋盘洲长江公路大桥的黄石南收费站、黄石新港收费站、官窑收费站和蕲春至太湖高速公路蕲春西段的蕲春高新区收费站、蕲春北收费站五个收费站区间免费通行相互连通。

棋盘洲长江公路大桥免费通行路段不与棋盘洲长江公路大桥连接线阳新至大冶段连通,不与黄黄高速公路枢纽互通(红旗岗枢纽互通)连通;蕲春至太湖高速公路蕲春西段应急通行路段不与麻阳至武穴高速公路枢纽互通(株林枢纽互通)连通。

二、临时免费通行时间

2021年9月11日10时至2021年9月16日24时。

三、通行车辆类型和时速限制

除《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明确规定的行人、非机动车、拖拉机、轮式专用机械车、铰接式客车、全挂拖车以及其他设计最高时速低于七十公里的机动车禁止通行高速公路外,符合国家相关要求,准予登记并合法装载的机动车辆均可免费通行。

根据道路特点及气候条件,通行棋盘洲长江公路大桥、蕲春至太湖高速公路蕲春西段的车辆,货车及中型以上客车限速80公里/小时,小型汽车限速100公里/小时。

四、主要线路通行方案

我市车辆通行棋盘洲长江公路大桥,需通过黄石南收费站、黄石新港收费站实现进出高速公路转换。其中:连接黄石南收费

站的地方道路为黄阳一级公路;连接黄石新港收费站的地方道路为新港大道,新港大道经源河大桥可对接黄石大道和大棋路。

请各相关县(市、区)及市直部门做好宣传和交通组织工作,确保临时免费通行期间交通畅通和安全稳定。请广大市民和司乘人员在通行至该区域时,注意查看沿途道路指示标识和限速标志,严格遵守交通规则,确保行车安全。

附件:棋盘洲长江公路大桥临时免费通行路线指引示意图

黄石市人民政府

2021年9月10日

附件

棋盘洲长江大桥临时免费通行路线指引示意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