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栏目:县市区动态

17支民主监督小组进驻区直机关单位

来源:黄石日报    时间:2024-04-12

分享:

10日下午,黄石港区召开深化民主监督工作推进会,安排部署全区100多名政协委员组成17支民主监督小组,进驻17个区直机关单位开展民主监督工作。

此次民主监督分为会议监督、视察监督、提案监督、专项监督、联合监督、其他方式监督等6种形式,每种形式都有不同要求。比如视察监督,就是对于涉及改革发展稳定重大问题的监督性议题,组织政协委员开展视察活动。

联合监督是此次民主监督的重要内容。通过深化推进民主监督与纪律、监察、巡察、派出监督“优势互补、融通配合、密切协作”合作,建立“联合监督、信息互通、资源共享、力量互借、结果共用”工作机制,形成政协委员会与纪检监察机关的联席会议制度,促进双方及时互通情况。

据了解,17个区直机关单位的民主监督内容由各单位中心工作而定。如对区民政局的监督内容为幸福食堂的建设和管理;对区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的监督内容为“窗口”服务质量;对区卫生健康局的监督内容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家庭医生签约服务。

为做好民主监督工作,黄石港区还建立了知情明政、协调落实、办理反馈、权益保障等机制。(记者 吴高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