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栏目:县市区动态

新港园区加快推进央地合作项目建设

来源:黄石日报    时间:2022-11-28

分享:

为快速推进央地合作项目落地落实,25日,新港园区召开央地合作项目专题会议,重点诊断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协调不到位、工作机制不顺畅问题。

今年7月,黄石新港与中冶集团“港产城融合发展”央地合作首批项目开工。总投资约23亿元的11个项目,涉及园区道路基础设施、招商平台、民生补短板、公共服务配套等多个领域。四个月来已实质性开工7个单项,其中科创孵化中心、企业服务中心、企业研发中心、企业邻里中心等项目的主体结构分别完成25%、40%、35%和30%,还有一批单体项目进入施工设计阶段即将开工。但是,仍有不少计划动工的项目因为要素障碍而影响了开工进度。

在当日的专题会议上,新港园区对项目存在的相关问题进行了梳理,要求强化部门间协调协作机制,促进问题快速解决,并就问题解决时限提出了要求。新港园区党工委书记程艳民表示,央地合作项目建设是加快新港园区补短板强弱项的一个有力举措,要切实做好项目合法合规性等前期基础工作,保证央地合作项目顺利推进。(马南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