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栏目:县市区动态

金湖街道全力为民排忧解难

来源:黄石日报    时间:2022-08-06

分享:

8月4日,金湖街道办事处港背村,一条刚刷黑不久的平坦宽阔公路向黄坪山风景区延伸而去。

穿村而过的马龙路,因临近武阳高速,受其建设影响路面破损现象严重。同时,这也是一条通往黄坪山风景区的旅游线路,大大影响游人出行游玩。7月10日,金湖街道办事处主任王洪兵深入该村听取村民意见,并当场认领。经多次协商达成解决方案,7月13日早晨,该段路面开始刷黑施工作业,至当晚11时许,全部完工。

“村辖区内的这段公路有700余米长,刷黑费用全部由政府出资。”望着焕然一新的柏油马路,港背村支部书记刘果感慨万千,“前后不过3天的时间,就把问题解决了,街道领导真是雷厉风行!”

金湖街道坚持问题导向,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市场主体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基层的关键事,推动实践活动与街道职责任务同向发力,切实把好事办好、把实事办实,真正做到凝聚群众、温暖人心。

7月6日,优先村村两委干部陈前忠,将一面写着“政策帮扶 感谢党恩”的锦旗送到了金湖街道农业农村办公室。

据陈前忠介绍,这是他受该村柯垅湾村民柯尊地一家委托赠送的。柯尊地,今年58岁,2019年,其子柯胜被查出患有脑瘤,头部严重变形,半年需复诊一次,无法务工。屋漏偏逢连夜雨,2020年7月,柯尊地因患有高血压而中风,肢体残疾2级,卧床不起。父子俩住院治疗累计费用高达21.18万元。

街道分管负责人得知情况后,今年6月,按政策将柯尊地一家纳入脱贫巩固监测户,并帮助申请了低保。金湖农办、优先村村委会、金湖综合执法中心驻村工作队又主动与太平洋保险公司、医保、民政等部门对接,落实政策,帮助其解决医疗费用17.62万元。

自“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开展以来,金湖街道党工委、部门单位负责人、党员干部分期分批,进企业、到田间、入家庭,全面开展走访调研。该街道机关100余名党员干部,积极参加下基层实践活动,街道班子成员均已落实包保联系1至2个村或企业。截至目前,共收集到问题清单24个,任务清单24个,解决问题清单17个。

金湖街道党工委书记黄安青表示,金湖街道将按照实践活动的有关要求,以“下”到基层深处为出发点,以“察”细民情为着眼点,以“解”决民忧为行动点,以“暖”满民心为落脚点,办成一批基层群众“急难愁盼”的实事,全力帮助人民群众排忧解难,有效提升基层治理水平。

下一步,金湖街道将建立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常态化考核机制,并纳入年终考核,为深入推进实践活动提供保障。(刘云松 陈光辉 冯晓鹏 金凌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