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栏目:县市区动态

阳新上半年“成绩单”亮眼

来源:黄石日报    时间:2022-08-05

分享:

昨日上午,阳新县召开上半年经济形式分析会。上半年,阳新县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经济运行承压前行、稳中向好,交出了一份亮眼的“成绩单”。

据统计,全市7大主要经济指标中,阳新县2个指标全市第一(地方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完成17.92亿元,增长59.8%;服务业增加值增长5.2%);1个指标全市第二(外贸出口完成8.3亿元,增长48.2%);1个指标全市第三(地区生产总值完成135.54亿元,增长5.8%);3个指标全市第四(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6.2%,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0.4%,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累计完成56.92亿元,增长3.3%)。值得一提的是,上半年,阳新县财政总收入完成21.7亿元,增长38.1%,在全省99个县(市、区)排名第五。地方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增速在全省99个县(市、区)中排名第三。

全县共答“一道题”。今年来,面对“稳增长”大考,阳新县“四大家”领导主动担当,各条战线主动出击,各镇区各部门主动作为,有力有效推动了全县各项工作争先进位。

烧旺招商“一把火”。该县党政主职领导累计外出招商16批次,开展招商推介会、项目集中签约等活动4场次,签约重点项目92个,计划总投资633亿元,签约数量创历史同期新高。

攻坚项目“一股劲”。上半年阳新县开展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5批次,集中开工重点项目90个。坚持把工作重心放在经济主战场,每个月在四个园区轮流召开一次现场办公会,全力解决园区遇到的各类问难。

服务企业“一颗心”。开展“双百”活动,结合实践活动,全力帮助企业纾困解难。上半年,对接落实中央稳增长6方面33项举措,办理增值税留抵额退税5.57亿元。(贺介飞 易相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