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栏目:县市区动态

大冶争取5056万元中央污染防治专项资金

来源:黄石日报    时间:2022-06-24

分享:

日前,由生态环境部下拨的5056万元中央大气污染防治专项资金,直达大冶市劲佳包装、湖北鑫索建设等6家企业专设账户,为这些企业开展环保治理解了资金燃眉之急。

今年以来,黄石市生态环境局大冶市分局以“助企纾困解难题,精准帮扶暖民心”为切入点,结合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全力以赴当好“店小二”,为企业发展优环境、减负担、办实事、解难题。该分局帮扶企业谋划大气污染防治项目申报入库,主要负责人带队进省厅、跑黄石,全力争取中央污染防治资金对该市的最大支持。

中央资金支持污染防治力度如此之大,大大激励了该市涉及大气污染物排放企业开展大气污染源治理的积极性。资金到达企业专设账户后,新冶特钢负责人感慨道:“中央如此大力支持,后续全面推进超低排放改造,我们企业责无旁贷。”

“国家出台一系列生态环境污染治理支持政策,鼓励企业主动落实污染减排措施,是在为实现“绿水青山”付诸行动,为“碳达峰、碳中和”任务目标做好储备保障。”黄石市生态环境局大冶市分局主要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大冶将抢抓机遇,对接全市的涉废气排放工业企业,帮助企业谋划污染治理项目,全力协助企业向上争取政策,让企业在履行环境保护主体责任的同时,最大程度享受生态环境政策红利。(殷珂 陈雪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