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栏目:县市区动态

下陆区:“六抓”确保开局精彩

来源:黄石日报    时间:2022-01-14

分享:

10日上午,下陆区召开经济工作会议,总结回顾2021年经济工作,安排部署2022年目标任务,确保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继续保持稳中求进态势。

下陆区经过综合研判、自我加压,提出了2022年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地区生产总值增长9%,高于全市平均水平0.5%;固定资产投资增长22%,高于全市平均水平4%;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1%;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5%,高于全市平均水平3%;外贸出口总额增长12%;地方公共预算收入增长9%,高于全市平均水平0.5%;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5%以内;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与经济增长基本同步。全面完成市下达的节能减排任务。

为了完成2022年目标任务,下陆区提出“六抓”要求,即抓项目、促投资,狠抓开工和竣工项目,首季实现开门红,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三分之一;抓招商、增后劲,重点围绕铜基新材料、循环经济产业、重点地块和企业家招商;抓科创、强动能,搭建与企业对接的高校科研院所,为企业人才和技改做好服务、争取政策,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抓收入、优保障,加强税源管理,挖掘新的税收增长点,确保经济发展与税收协调增长;抓要素、勤调度,抓好央地合作和专项债争取工作,盘活存量,做好融资;抓隐患、兜底线,全面排查各类隐患,兜牢安全发展底线。

下陆区将以“起步即冲刺”的决心,聚焦推进循环经济产业满园强链、现代服务产业核聚提档、区域生态环境整体治理和城市功能配套更新迭代,超前谋划一季度项目建设,确保今年主要经济指标实现开门红。(汪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