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栏目:县市区动态

第三届“铜都汇”创新创业大赛落幕

来源:黄石日报    时间:2022-01-13

分享:

12日下午,智汇大冶湖·大冶市第三届“铜都汇”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大冶湖高新区落下帷幕。涉及AI智能、生物医药、智能装备制造、智能家居、智能办公环境的17个项目,分获本次大赛各项大奖。

为营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良好氛围,2021年10月份,大冶湖高新区启动了本届大赛的报名工作,吸引了来自省内外的80家企业报名参赛。到目前,大冶已连续举办了三次创新创业大赛,比赛规模持续扩大、比赛内容不断深化、活动影响力稳步提升,全市各类创新资源加快聚集,创新创业氛围日益浓厚,创新动能显著增强,吸引了一大批科技创新企业落户大冶湖高新区,先后涌现出普罗格智芯、美尔丽医药、法瑞斯智能科技等一大批有创意、有内涵、有创造力的科技项目,充分展示了企业家勇于拼搏、开拓创新的时代风采,为大冶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大动力。

创新是强市之源,创业是富民之本。近年来,大冶市高度重视“双创”工作,先后出台科技“18条”,实施“铜都英才计划”,推行“人才超市”,加强创新主体培育和创新平台建设,2021年,全市净增高新技术企业48家,科小入库企业达到342家,创建省属高校首家大学科技园。

“奋斗成就梦想,创新赢得未来!”大冶市委副书记、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潘小进表示,当前,黄石市吹响了奋进全省第一方阵的冲锋号角,大冶市也开启了奋进全国县域经济50强的新征程,这不仅需要强力的科创支撑,更需要广大企业家的拼搏助力。大冶将持续加大政策扶持、搭建有效平台、优化服务环境,努力让各类人才在大冶施展才华、成就梦想。(殷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