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栏目:县市区动态

临空经济区夯实基础提升“颜值”

来源:黄石日报    时间:2022-01-12

分享:

“多了个锻炼身体休闲游玩的好去处,提升了屏山村的颜值。”9日下午,暖阳普照,黄石临空经济区·还地桥镇刚建成不久的屏山小游园里,三三两两的游客漫步绿道上,不时拿出手机拍照留影。

屏山小游园以前是一片杂草丛生的荒地,正好位于黄石临空经济区·还地桥镇镇区入口处。去年,该镇区着力优化营商环境,下大力气整治提升镇容镇貌,将荒地打造成了美丽的“口袋公园”。

傍晚时分,升级改造后的镇区港南路,夜景灯光绚丽夺目,吸引不少附近居民健身锻炼。“港南路原有照明设施较为老旧,现在我们也有了‘网红路’,临空区的夜景太美了。”居民王先生说。

近年来,黄石临空经济区·还地桥镇坚持“生态优先、创新发展、高端引领”,以湖北国际物流核心枢纽为依托,深入推进武鄂黄黄一体化发展,着力打造长江经济带临空高端制造业集聚区、鄂东临空商贸中心、光谷科技创新大走廊副中心的战略定位。该镇区将按照“两年打基础、三年见成效、五年成规模”的思路,推动一体化发展,力争到2025年,初步建成环境美好、功能清晰、动力强劲、特色明显的园区,建强武汉城市圈同城化发展桥头堡,融入武汉城市圈大发展格局。

基础设施先行,才能夯实发展之基。一年来,黄石临空经济区·还地桥镇加大资金投入,实施镇区破损道路改造、镇区主要路段绿化和亮化建设、市民休闲游园广场修建等一系列民生工程,不断强化基础设施建设,补足镇区短板,努力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还地桥镇是黄石临空经济区先行区的主战场,无论是基础设施还是项目建设,都处于起步阶段,需要加快发展步伐。”黄石临空经济区·还地桥镇相关负责人表示,该镇区将筑牢城镇建设基底,不断完善各项配套设施建设,改善镇区通行条件及人居环境,助力黄石加快建成武汉城市圈同城化发展示范区。(徐锦博 叶光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