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栏目:头条

坚决筑牢食品药品安全屏障 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

来源:黄石日报    时间:2023-03-29

分享:

28日,市食药安委2023年第一次全会暨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推进会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吴之凌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全市食品安全“两个责任”推进情况、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情况和存在问题,安排部署我市今年食品药品安全领域重点工作。大冶市、市农业农村局、市教育局作了交流发言。

吴之凌强调,食品药品安全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健康,事关黄石高质量发展,事关城市治理能力和水平。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药品安全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把食品药品安全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坚决守住城市安全的红线底线,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为打造武汉都市圈重要增长极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吴之凌要求,要把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作为关键抓手,着力提升群众生活品质、推动高质量发展。全力攻坚整改,紧盯重点区域、重大风险点持续开展大排查、大整治、大攻坚;强化源头治理,构建从源头到餐桌全链条全过程的监管溯源体系;严格监管执法,以最严格的监管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坚持示范引领,打造黄石特色、争创一流品牌;夯实基层基础,搭建社会共治平台,提升食药监管能力。做好结合文章,把创建国家食安示范市与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复检等工作结合起来一体推进。要把压实责任链条作为重要举措,明确责任分工、强化督办考核、强化追责问责,形成政府主导、企业自律、部门监管、社会协同、公众参与的食品药品安全治理格局。

市政府党组成员隆刚主持会议。副市长李丽,市政府秘书长柯月明参加会议。(王若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