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栏目:头条

抢时节抓好春耕备耕 高标准推进造林绿化

来源:黄石日报    时间:2023-03-28

分享:

2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吴之凌赴大冶市检查森林防火,调研林长制和春耕生产工作。

吴之凌一行首先来到大冶市金牛镇沈畈大畈,实地查看土壤墒情,详细询问播种时间、土地流转、机械化率、服务保障等情况。他强调,要坚决扛牢粮食安全政治责任,抢抓农时做好春耕备耕工作,确保粮食生产面积和产量稳定;要全面落实惠农政策,加强农资保供和农机调配,精准有效做好农业技术指导和社会化服务;要积极探索发展新型农村集体经济,坚持走规模化、科技化、订单化、产业化发展之路,在做优特色、做强品牌上下功夫,延伸拓展产业链条,推动产、加、销一体融合发展,以产业振兴推进乡村全面振兴。

随后,吴之凌来到灵乡镇刘岱山环境综合治理项目现场,实地查看森林督查反馈问题整改情况。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全面落实林长制,科学规划、精准发力,因地制宜开展造林绿化,科学系统推进生态环境综合治理,确保森林督查反馈问题见底清零。

在灵乡镇大畈村通道,吴之凌仔细检查了绿化造林和森林防火情况。他要求,要时刻绷紧森林防火这根弦,严格落实主体责任,认真做好隐患排查整治,织密森林防火“安全网”;要大力发展油茶、特色种植等林业产业,切实把我市生态优势转化为产业发展优势。

副市长李文波、王玲,市政府秘书长柯月明参加调研。(王若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