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栏目:头条

我市推出十条赏花线路

来源:黄石日报    时间:2023-03-28

分享:

“西塞山前白鹭飞,桃花流水鳜鱼肥”,春风向暖,万物复苏。樱花、海棠花、桃花、梨花、槐花、油菜花等诸多网红打卡点,在黄石“半城山色半城湖”自然禀赋映衬下,尤为美丽动人。近日,黄石市文化和旅游局推出十条“春季赏花线路”,邀请市民游客一起打开诗画般的春日黄石图、秀美山水城。

线路一:繁花盛景映文脉

此线路从团城山公园樱花大道到磁湖再到华新1907文化遗址公园,漫步2.5公里滨水樱花带,行吟磁湖岸,看乳燕双飞,浪漫无比,对话百年华新,穿越古今。这里既有山水交融的自然之花,更有民族工业留下的文明之花。

线路二:浪漫樱花似云霞

满树繁花,如云似霞,说的就是此线路的金牛镇“樱花谷”,连接幕阜山北部余脉,漫山遍野,极为壮观。赏完古樱花还可以前往鄂王城景区,将千年古城、绿水青山与古韵文化一览无遗。

线路三:森林氧吧美如画

如果说金牛镇“樱花谷”是自然的馈赠,那大冶殷祖镇北山的千亩野生樱花林、楠天竹、古树群、古民居,就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好画卷。同线路的龙凤山景区,森林覆盖率高达90%,滑翔伞、露营、垂钓、农耕体验,定会给您一次难忘的春之旅。

线路四:一曲梨花颂海棠

如果想一日赏尽梨花与海棠,那这条线路千万别错过。柯尔山—白马山公园粉红色的海棠花海,与东方山山麓的梨花峪,呈现一路盛开一路美的繁花之路。矗立在东方山山顶的东昌阁再现“九天阊阖开宫殿,万国衣冠拜冕旒”的大唐盛世。您可身着古装现场互动寻宝、观赏唐朝乐舞表演……来一场穿越之旅。

线路五:白玉槐花满枝桠

位于黄石国家矿山公园的槐花林覆盖了亚洲最大硬岩复垦基地,120万株刺槐树在春风中摇曳,向世人展示了“石头上种树”的奇迹。与之相邻的熊家境景区,水库波光潋滟,古村、古宅、古井、古樟,山清水秀,景色宜人,素有“人间仙境、世外桃源”之美誉,是“中国最美丽特色旅游乡村”。

线路六:桃花争春惹人醉

赏花之香、品果之甜,花海知音景区桃花近3万株、月季10万余株,走哪都是一片花花世界。这条线路还有“湖北小婺源”之称的沼山乡村公园,青山绿水、白墙红瓦,一派“小桥、流水、人家”的景象。桃花寨、桃花潭、桃花岭、桃花谷……每年这里都会举办盛大的桃花节会,游客如织,声名远播。

线路七:排山倒海掀金浪

阳新县排市镇13000亩的油菜花海,富河两岸11.8公里金黄一片,“一河流碧玉,两岸染黄金”,这是花海奇观。

同样位于排市镇的滴水崖景区,峰峦起伏、茂林幽深、山水相映、风景秀丽,春夏时节,百米瀑布分成两三层,飞挂崖头,轰鸣声波及方圆数里,蔚为壮观。

线路八:说古道今染群芳

伍子胥的点将台、苏东坡游历的世外桃源要不要一起来看看!石田古驿景区,伍子胥在此操练士兵留有点将台遗址,苏东坡曾到此游历。景区内山横水绕、林木苍翠,拥有湿地、白琵鹭栖息地等自然景观,种植有油菜花近400亩,吸引众多游人赏花踏青。游客还可前往枫林·地心大峡谷,欣赏一本千姿百态、隽秀奇美的“溶洞教科书”。

线路九:湖山相映天之镜

海拔510.1314米的云端之巅,一座“天空之城”,悄然打开了一个全新俯瞰千岛耸峙于湖心仙境的视角,脚下是有1002个岛屿的仙岛湖,与杭州千岛湖、加拿大千岛湖并称“世界三大千岛湖”。

这个春天,你可以逛逛仙岛湖上的核心景点“仙溪花廊”,火红的芍药与清秀的湖山相映成趣,露营、烧烤、户外拓展,尽情和这个春天相拥吧!

线路十:百花吐蕊香袭人

此条线路的大冶楚天香谷拥有国内首个芳香田园综合体,玫瑰、迷迭香、薰衣草、薄荷、栀子花等多个芳香植物种植基地,智能花卉大棚、热带植物生态馆、体验馆,让您沉浸式体验芳香文化。

同线路的雷山景区花海荡漾、峡谷流水,被誉为“天然氧吧”,山下长港环绕,水库辉映;山上奇松怪石,胜景纷呈。(刘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