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栏目:头条

以实干实效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黄石日报    时间:2022-09-30

分享:

29日,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举行。市委书记郄英才主持会议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筹备开好党的二十大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扎实做好四季度经济工作以及国庆假期和党的二十大前后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全力以赴稳增长、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着力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市委副书记、市长吴之凌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继祥,市政协主席周蔚芬出席会议。

郄英才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我国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喜事,举国关注、举世瞩目。全市各地各部门要提振精气神、喜迎二十大,围绕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对标对表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与安全,以实干实效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郄英才强调,要大干四季度,全力稳增长。咬定“GDP总量突破2000亿元、主要经济指标增速奋进全省第一方阵”目标,分解指标、倒排工期,加压奋进、全力冲刺,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加强经济运行监测和调度,充分挖掘农业发展潜力,推动工业全力攻坚,推动服务业加速回补;做强做实投资,推动签约项目尽快实质性落地、开工项目尽快建成投产、投产项目尽快入库纳统,全力以赴稳住经济大盘。要聚焦防风险,坚决守底线。守牢疫情防控底线,严把入黄通道卡口,发挥重点场所“哨卡”作用,落实常态化核酸检测,强化社区排查管控,加强应急储备、应急演练;守牢信访维稳工作底线,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守牢社会安全底线,全力营造平安和谐的良好氛围;守牢安全生产底线,全面开展道路交通、矿山、危化品、建筑施工、森林防火等重点领域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坚决防止各类事故发生;守牢意识形态安全底线,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精心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各项工作。

郄英才要求,要锤炼硬作风,扛牢硬责任。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党政主要负责同志扛牢第一责任人责任,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负责。要提高工作能力水平,增强工作预见性,切实把风险隐患解决在萌芽状态;一旦发生突发事件,要保持清醒冷静,善于应急处突,事后还要举一反三、查漏补缺。要强化值班值守,严格执行24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带班、信息报送、请示报告等工作制度。要加强督查问责,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对工作中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的要坚持动真碰硬,严肃追责问责。

吴之凌说,要把握大势、坚定信心,认清当前良好发展态势、转型发展积蓄的强大势能、诸多千载难逢的重大机遇,以更加扎实的工作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全速冲刺、落实落地,全力以赴抓好稳增长、强工业、增动能、扩投资、活消费、促融合、强县域、优环境、保民生等工作,以更加有力的担当奋进全省第一方阵。要抓实抓细、严密防控,严格落实值班值守责任,守牢外防输入卡口,提高流调、管控、处置效率和能力,以更加精准的措施守住不发生规模性疫情底线。要压实责任、筑牢防线,抓实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工作,有效防范各类风险,加强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以更加坚决的态度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全面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决策部署,以更加高远的目标谋划好武汉都市圈核心城市重点任务。

会上书面传达了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杨军,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周庆荣,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何运平,市政府副市长李丽、郭波分别就做好平安稳定、意识形态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准备、经济发展、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工作作了发言。

市委、市政府其他领导班子成员,各县(市、区)、新港园区党政主职,市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王若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