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栏目:头条

我市召开市“四大家”厅级老干部重阳节座谈会

来源:黄石日报    时间:2022-09-29

分享:

原标题:我市召开市“四大家”厅级老干部重阳节座谈会

用心用情做好新时代老干部工作 凝心聚力推动黄石高质量发展

28日,我市召开市“四大家”厅级老干部重阳节座谈会,与老干部们齐聚一堂,共庆重阳佳节,共商发展大计,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市委书记郄英才参加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吴之凌通报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会上,厅级老干部代表吴大国、熊守璋、余旦溪、吴兴龙、王家贵、阮大义先后发言,并对黄石高质量发展提出意见建议。

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郄英才首先向全体老干部致以节日的问候并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各位老领导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客观实在、饱含深情,充分体现了对黄石发展的拳拳之心、殷殷之情,听了之后很受教育。我们将认真总结吸收,及时改进工作,努力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好,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郄英才表示,今年以来,全市上下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推进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决策部署,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稳住了经济大盘、加速了产业转型、拓展了发展格局、增进了民生福祉、守牢了安全底线,主要经济指标保持全省第一方阵,呈现出稳中向好、顶压奋进的良好态势。成绩的取得,是党中央和省委坚强领导的结果,是历届市委、市政府接续奋斗的结果,是全市上下奋勇拼搏的结果,更是广大老领导、老同志鼎力支持的结果。我们要提振精神区位,始终保持奋进全省第一方阵的定力和追求,进一步坚定信心决心,鼓足干劲、转变作风,着力在量化指标、工作标准、精神状态等方面对标先进、争先进位,坚定不移推进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

郄英才强调,要落实“双碳”战略,以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为契机,加大对上争取力度、坚决淘汰落后产能、积极推进技改提质、做实“亩产论英雄”,坚定不移推进绿色转型发展。要积极抢抓机遇,发挥比较优势,借鉴先进经验,着力打造武鄂黄黄国际综合交通枢纽重要节点、光谷科创大走廊东部传动轴、承接武汉产业转移示范基地、武汉都市圈东部生态文旅城、临空产业和服务聚集区、武汉都市圈东向开放桥头堡,加快建设武汉都市圈核心城市。

郄英才要求,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在组织保障、落实政策、服务生活上用心用情,让老干部在政治上更有荣誉感、组织上更有归属感、生活上更有幸福感。他说,老干部拥有丰富的政治智慧、工作经验、人生阅历,是黄石的宝贵财富。希望各位老领导、老同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挥好政治、经验、威望优势,带头旗帜鲜明讲政治、建言献策促发展、凝心聚力护稳定,为黄石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当天上午,市“四大家”厅级老干部前往开发区·铁山区、新港园区,参观考察了黄石闻泰通讯有限公司、大冶有色40万吨高纯阴极铜清洁生产项目、黄石棋盘洲综合保税区、劲牌持正堂药业有限公司。

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廖进军主持座谈会。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朱宏伟,副市长郭波参加相关活动。(侯娜 顾文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