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栏目:头条

对标对表发挥优势加快打造武汉都市圈核心城市

来源:黄石日报    时间:2022-09-22

分享:

原标题:郄英才在全市专题学习会上强调

一丝不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 对标对表发挥优势加快打造武汉都市圈核心城市

21日,我市举行“全省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 推进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决策部署’专题培训班辅导内容”专题学习会。市委书记郄英才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上,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省委书记王蒙徽在全省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培训班上的辅导报告视频。

郄英才指出,要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准确理解把握报告的精神实质,一丝不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全省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培训班辅导内容,推进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决策部署结合起来,持续深化学习培训,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努力为湖北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贡献黄石力量。

郄英才强调,要对标对表、发挥优势,努力在武鄂黄黄核心区中找准定位、放大优势、扬长补短,加快打造武汉都市圈核心城市。放大交通区位优势,打造武鄂黄黄国际综合交通枢纽重要节点;依托武汉科创优势,打造光谷科创大走廊东部传动轴;壮大产业基础优势,打造承接武汉产业转移示范基地;深耕城市禀赋优势,打造武汉都市圈东部生态文旅城;拓展全域临空优势,打造花湖机场配套服务聚集区;强化内通外联优势,打造武汉都市圈东向开放桥头堡。

郄英才要求,要提振精神、务实担当,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全力以赴稳住经济大盘,坚决筑牢防风险、保平安、护稳定的铜墙铁壁,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着力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和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廖进军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政协副主席,市法院院长,新港园区党工委班子成员,部分市直单位、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设分会场。(侯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