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栏目:热点关注

黄石大道拓宽改造工程“内外兼修”

来源:黄石日报    时间:2023-05-26

分享:

25日,在黄石大道黄思湾公交站附近的工地上,打桩机挥舞着臂膀高高扬起,6台挖掘机在沿线作业点精准施工。这里是黄石大道拓宽及生态环境改造工程现场。

黄石大道拓宽改造工程西起西塞山区住保局,自西向东沿线依次与中窑湾路、飞云街、叶家塘路、新建区路、黄厂街、白鹭路相交,终点止于河西大道标准段,道路设计里程7.29公里。

“工程竣工后,黄石大道西塞山区住保局至西塞山街道办事处段道路宽度将拓宽至27到33米。”承建该项目的中冶十七冶项目技术负责人黄俊介绍,建成后该路段将由现状双向四车道拓宽为双向六车道。

据市城发集团项目主管李从阳介绍,为了让这条重要主干道“内外兼修”,该项目除了拓宽路面,还包括有1.9公里长的排洪渠改造和地下管网改造。

项目阶段计划安排为,第一阶段项目将完成重点区域的排洪渠改造,第二阶段的重点则在地下管网综合改造,第三阶段则聚焦道路施工和绿化建设。

因此,自今年3月开工以来,项目建设重点在于重点区域排洪渠的改造。当天,在项目现场,施工人员正在作业坑内对排洪渠配套的箱涵进行施工,搭建盘扣式钢管支撑架,稳定快速地推进项目建设。

目前,项目正在进行排洪渠箱涵结构施工,现已完成人行道破除2.1公里、围挡封闭2.6公里。完成原排洪渠挡墙及基础梁破除约700米,导流管安装约680米;钢筋混凝土箱结构底板完成600米,结构顶板完成525米。完成排洪渠回填300米,支护钢板桩拔除280米。

黄俊介绍,在6月30日汛期来临前,预计将完成重点路段833米排洪渠箱涵结构施工。整个项目计划总工期为700天,计划在2024年12月31日完成施工。

据了解,该项目的实施,对于加快提升黄石城区防洪能力,推进黄石市长江经济带开发,增强黄石集疏运功能,打通棋盘洲区与顺丰机场的连接通道,完善区域国省干线公路网结构,提升城市基础设施功能,带动沿江地区经济发展,提升城区环境质量,营造宜居优美生活等方面均具有重要意义。(记者 张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