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栏目:热点关注

拆迁户喜领新房钥匙

来源:黄石日报    时间:2023-05-26

分享:

“终于拿到新房钥匙,今天真开心。”23日,开发区·铁山区汪仁镇枯树咀村居民汪青霞拿到了通过摇号分到的拆迁还建房钥匙,心情十分激动。

大塘茗城小区设施完善、环境优美,高标准、高品质的楼房让群众喜笑颜开。“这里的环境非常好,干净整洁,新房我要好好规划装修一下。”同样拿到新房钥匙的居民卫华晃动着手中的钥匙,脸上溢满笑容,在小区里转了好几圈。

还建房建设是关系群众安居乐业的民生工程,为了让群众早日有所居,铁山区政协“一线协商”行动组先后就加快还建房建设、提升还建小区品质等多个问题开展一线协商,并提交相关提案,推进还建房建设和交付。此次分房工作,通过第三方现场公开摇号方式进行,为确保整个摇号过程公开、公平、公正,该区住房保障局、汪仁镇纪检及村委会、群众代表四方组成监督专班对分房过程进行全程监督,分配完毕后第一时间对拆迁还建房的房源位置、楼层、面积等基本信息进行公示。

据了解,此次分房涉及大塘村、竹林湾村、枯树咀村3个村共393户,分房502套。目前,正陆续办理交房手续。

开发区·铁山区住房保障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后期,该区将持续推进还建房建设,拟定实施还建安置项目10个,筹划房源15061套。(记者 张春玲 实习生 刘欢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