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栏目:热点关注

第六届黄石青创大赛等你来战

来源:黄石日报    时间:2023-05-25

分享:

青春建功新时代,守正创新看黄石。23日,记者从黄石市就业创业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第六届黄石青年创业大赛正式启动。届时,市民又能看到一群创意与勇气并存的年轻人同台对擂。本次大赛中优胜项目除了获得一定奖励外,还将获得创业投融资及省“创立方”活动对接机会。

大赛分创业项目组、创新项目组、博士后科研平台创新组三个组别。创业项目组参赛对象为黄石地区(含黄石离岸科创园)制造业、服务业创业项目,主要针对年满16周岁、不超过45周岁的青年创业群体;创新项目组参赛对象为黄石地区(含黄石离岸科创园)各类创新创业团队,该组主要面向高校及技工院校在校生、毕业生,企业在职职工等青年群体;博士后科研平台创新组参赛对象为黄石地区(含黄石离岸科创园)各国家博士后工作站和省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参赛项目符合我市产业导向,具有核心自主知识产权。该组参赛项目技术研发负责人或项目研发团队的核心成员至少有1名是省内在站或已出站的博士后研究人员。

需要注意的是,报名参赛项目应符合国家法律法规和国家产业政策,经营规范,社会信誉良好,无不良记录,不侵犯任何第三方知识产权。在前五届黄石青年创业大赛中获奖的项目不再参赛,其他已获得过大学生创业扶持项目资金的项目可参赛,但获奖后不再给予奖金。

通过各组复赛选拔,最终确定创业项目组10个、创新项目组10个、博士后科研平台创新组3个,共23个项目参加市青创赛决赛阶段的比赛。同时,组织优秀项目对接“创立方·基层行”等活动,邀请创业投融资专家和经营管理专家问诊把脉,助力开拓市场,提供持续帮扶。

据悉,本次大赛创业项目组、创新项目组各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博士后科研平台创新组设一、二、三等奖各1名。对获奖项目除颁发奖杯和证书外,还将给予一定金额的奖励。对未进入决赛,但符合大学生创业项目扶持条件的参赛项目,给予一定额度的创业项目扶持资金。(记者 丁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