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栏目:热点关注

黄石现代服务业发展专题培训班开班

来源:黄石日报    时间:2023-05-25

分享:

21日至27日,黄石现代服务业发展专题培训班在浙江大学举行。

此次专题培训选在浙江大学,是让学员们在现代服务业,特别是新经济、新业态高度发达的城市,直观感受、现场体验。培训聚焦现代服务业发展新思路及趋势,学习宏观经济形势与政策、生产性服务业向专业化和价值链高端延伸的经验做法,以提升服务业领域干部的能力素质,加快推动黄石服务业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我市服务业发展取得长足进步,2022年黄石完成服务业增加值930.3亿元,增速3.2%,高于全省0.5个百分点,服务业占GDP比重首次超过工业。与此同时,我市服务业占比仍低于全国、全省平均水平,地区、行业之间发展不平衡,新业态、新模式等现代服务业特色还不明显,推进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的政策措施和体制机制有待进一步完善。(记者 肖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