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栏目:热点关注

我市发布清明期间烟花爆竹安全提示

来源:黄石日报    时间:2023-03-30

分享:

随着清明节临近,群众焚香烧纸、燃放烟花爆竹等祭扫活动愈发频繁,火灾、人员伤害等事故风险升高。29日,市应急管理局发布清明期间烟花爆竹安全提示,进一步规范全市烟花爆竹经营、燃放安全,消除潜在安全隐患。

“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应严格遵守有关法律法规要求,依法文明燃放烟花爆竹。”市应急管理局工作人员强调,安全提示对消费者、经营者以及运输者都有所要求。

提示消费者在购买烟花爆竹时,要选择有《烟花爆竹零售许可证》的销售点购买有防伪标签的产品。燃放前,要仔细阅读产品的燃放说明和燃放警示语,不得以危害公共安全和人身、财产安全的方式燃放烟花爆竹。单位或个人在燃放烟花爆竹后,应及时妥善处理燃放残留物。任何单位或个人均有权劝阻、制止和举报违反规定燃放烟花爆竹的行为,对违反规定的,可向当地公安、应急部门进行举报。

提示烟花爆竹经营(批发)企业,不得超许可范围经营和向零售店配送专业燃放类的产品。对非法经营、运输、储存、燃放烟花爆竹的单位和个人,公安、应急管理部门将依照法律、法规规定予以处罚。构成违反治安管理行为的,依法给予治安管理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记者 张瑾 通讯员韩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