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栏目:热点关注

黄石今冬第一场雪降临

来源:黄石日报    时间:2022-12-01

分享:

寒潮突然而至,冷风刺骨,气温骤降至0℃左右,让出门的人瑟瑟发抖,幸有雪花飘落。这是黄石今冬第一场雪。

今年黄石初雪与入冬一齐到来。根据气象学上的入冬标准,连续5天平均气温低于10℃时,第一个日平均气温低于10℃的日子就是入冬日。从黄石气象台提供的天气信息来看,11月30日平均气温开始低于10℃,也就是说,昨天(11月30日)黄石正式入冬。

日均温持续降低,意味着“冻手冻脚”的日子要开启了。受南下冷空气影响,今天气温还会再降1℃,仍会有小雪。明天开始气温有小幅回升,降雪将会变为降水。

气象部门提醒,本周降温幅度大、风力强,极端低温在0℃左右,山区会出现冰冻,对设施农业、露地蔬菜、柑橘和水产养殖有不利影响,建议做好设施大棚检修和加固工作,防止大棚破损垮塌;棚内喜温花卉、蔬菜加强保温,必要时可增加双层膜;水产养殖池塘适当加深水位,保持池塘较高肥度,降温期间减少相关渔事活动;需捕捞上市的尽量在寒潮天气前,或寒潮过后捕捞;稻虾田适当抬升水位,减缓虾沟水温快速下降,保障小龙虾安全越冬;橘园、茶园做好树干刷白、培土保温等措施,提高防冻能力。与此同时,利用本次寒潮天气的有利降水,做好蓄水保水工作。(王艾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