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栏目:热点关注

忠诚可靠 求实创新 担当作为 淡泊清廉——争做“新时代清廉有为档案人”倡议书

来源:黄石档案    时间:2022-09-22

分享:

全市档案战线党员干部职工:

档案事业是党和国家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档案人肩负着“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的神圣职责。为进一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档案工作重要批示精神,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深入推进清廉机关建设,塑造“忠诚可靠、求实创新、担当作为、淡泊清廉”的“黄石档案精神”,激励全市档案人在服务中心大局中更有担当、更有作为,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现提出争做“新时代清廉有为档案人”倡议:

一 坚持“档案姓党” 做头脑清醒的明白人

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带头做到“两个维护”。始终牢记“档案工作姓党”,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用实际行动铸牢拒腐防变的坚固长城。以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投身档案工作,当好黄石高质量发展的参与者、推动者、记录者和传承者。

二 勇于担当作为 做履职尽责的实干人

忠于档案事业,勤勤恳恳工作,踏踏实实做事,展现平凡中见伟大的“螺丝钉精神”。努力钻研业务技能,练就过硬本领,弘扬“兰台工匠精神”。强化档案服务意识,提升档案服务水准,提供“五星级档案服务”。着眼活化利用,强化档案力量,推出一批全国、全省一流的“存史、资政、育人”精品力作。

三 永葆清廉本色 做廉洁自律的干净人

进一步弘扬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涵养档案人的清廉品格。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做到团结和谐,协作互助,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坚决守住底线、不越红线、不碰高压线,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始终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大力弘扬清正、清廉、清明的廉政文化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