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栏目:热点关注

金融服务更贴心 新市民留黄更舒心

来源:黄石日报    时间:2022-06-29

分享:

“您的工资卡已办好,并开通了手机银行、短信提醒、支付宝绑卡等功能,请放心使用。”炎炎夏日里,银行工作人员贴心的话语,让项目工地上的农民工们顿觉暑气全消。近日,湖北银行黄石分行金山新区支行前往中建七局湖山新城(二期)项目部,为该项目179名农民工提供了上门开卡服务,让工友们不再忧“薪”,安心工作。

“以前每次发工资卡,都要专门去银行,耽误工期。现在银行主动上门服务,帮我们省去了很多麻烦。”办卡现场,52岁的建筑工人李师傅高兴地说。此次活动只是该行贯彻落实市银保监分局关于新市民服务要求,全面推动新市民金融服务工作有效落地的一个缩影。据湖北银行黄石分行介绍,为进一步提高新市民金融服务可得性和便利性,根据中国银保监会、中国人民银行下发的《关于加强新市民金融服务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该行于今年制定并下发了《湖北银行黄石分行2022年新市民金融服务工作方案》,持续加大新市民金融服务工作推进力度。

针对新市民群体细分,湖北银行对留鄂大学生、返鄂创业者等新市民群体,量身定制了卡种卡面,在加大原服务农民工专属卡种“臻薪惠农卡”推广力度的同时,于今年6月正式发行“新市民卡”,提供更加有针对性的金融服务。

“新市民卡”进一步丰富了服务内涵,对新市民客户予以减免用卡年费、小额账户管理费、短信通知使用功能费、开卡工本费等用卡费用,并针对新市民流动性需求,提供减免本行异地交易手续费、手机银行、网上银行跨行转账手续费、柜面跨行转账和跨行ATM取款(30次/月)等转账、取款服务优惠,最大限度降低了该类客群的用卡成本。截止到6月22日,湖北银行黄石分行“臻薪惠农卡”本年新增293张,新市民卡累计发卡228张。

湖北银行还制定了《加大信贷投放力度服务稳经济大盘工作方案》,明确指出了“加大居民生产消费信贷支持,支持创业担保贷款”的政策导向及工作要求。截止到6月22日,湖北银行黄石分行累计发放创业担保贷款83笔,投放金额2930万元,贷款余额1.62亿元。目前,湖北银行已与省团委签订了新市民专属信贷产品——青创贷的合作协议,旨在共同解决青年新市民创业资金融资难、融资贵瓶颈问题的长效机制,引导和帮助青年新市民留鄂、回鄂创业。

2022年,湖北银行黄石分行梳理了对支行创业担保贷款的专项授权,并根据区域市场环境、机构风控能力等,适当下放了创业担保贷款授信授权,有序推进授信权限下沉和办贷效率提升,更好地运用信贷工具助力更多新市民创业留黄。该行相关工作负责人表示,“我们将继续加大工作推进力度,继续探索优化营商环境的有效路径,以行之有效的具体举措,助力保障新市民的合法权益,进一步优化新市民服务政策,加大新市民金融知识普及力度,切实增强我市新市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王璐 李莉婷 陈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