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栏目:热点关注

昂首奋进新征程 积极建功新时代 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在市委党校主体班引起强烈反响

来源:市委党校    时间:2022-06-24

分享:

近日,市委党校主体班学员以党小组为单位,专题学习讨论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大家一致认为,报告回顾了“荆”彩的五年,书写了英雄的答卷,擘画了宏伟的蓝图,吹响了奋进的号角,定位精准、目标明确、思路清晰、措施务实,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充分体现坚持“两个确立”的政治导向,狠抓“第一要务”的发展导向,弘扬“敢为人先”的创新导向,遵循“系统观念”的安全导向,聚焦“急难愁盼”的民生导向,秉持“勇争一流”的工作导向,奏响了湖北高质量发展最强音,是一个高举旗帜、牢记嘱托、催人奋进的好报告。特别是提出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的战略定位,这是省委把握大局大势,顺应时代潮流,对湖北发展历史方位和发展形势的深度把握,是湖北“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在新发展阶段的内在要求,充分体现了省委强烈的政治担当、使命担当、责任担当。

党代会报告明确指出,加快建设武鄂黄黄国际综合交通枢纽,大力发展以武鄂黄黄为核心的武汉都市圈,赋予了黄石全新的发展定位和历史使命。广大学员都是来自全市各地各行各业的党员干部,大家纷纷表示,将立足工作岗位,锚定省党代会报告提出的武汉都市圈核心城市的目标定位,昂首奋进新征程,积极建功新时代,争当湖北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排头兵”。

一位来自乡镇的学员表示,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围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着力构建一二三产业融合的发展体系,积极探索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新模式,有效推进基层治理工作,努力开创乡镇发展新局面。

一位来自招商系统的学员表示,将围绕“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加快建设现代产业体系”,坚持高质量招商、招高质量的商,全面推动产业集聚和产业链延伸,在建设“三高地两基地”中勇担当、善作为。

一位来自政研系统的学员表示,将立足政研工作,对标对表省党代会擘画的蓝图,深入细致梳理省党代会报告中的发展机遇,围绕黄石打造“一个中心、五个示范区”、武汉都市圈核心城市目标,深入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聚焦关键问题,选取重点课题,深入调查研究,扎扎实实做好决策服务工作。

一位来自团委系统的学员表示,将始终坚持“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的优良传统,认真履行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的职责,努力在大事、难事面前彰显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作用,为湖北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贡献青春力量。

一位来自纪检监察系统的学员表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是一场输不起的战争,将围绕“继续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这场攻坚战、持久战”,结合黄石实际,把握趋势走向,掌握历史主动,坚持打赢这场战争,为黄石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思想引领行动,使命召唤担当。大家一致表示,将持续深入学习党代会报告,贯穿学习的全过程,完整准确全面理解和把握党代会精神,一丝不苟贯彻落实各项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树牢“先行”意识、强化“先行”担当、激发“先行”斗志,始终保持勇往直前、勇争一流的闯劲,实事求是、实干笃行的拼劲,百尺竿头、百战不怠的韧劲,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在完成好每一项任务、履行好每一项职责中见精神,为黄石打造“一个中心、五个示范区”、武汉都市圈核心城市,为湖北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增光添彩,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