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栏目:热点关注

我市将有两次较强降雨

来源:东楚晚报    时间:2022-06-23

分享:

22日,记者从黄石市气象台获悉,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预计未来一周我市有两次较强降雨天气过程,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电、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其中,23日夜间~25日,我市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27日夜间~29日,我市又有大到暴雨过程。一周累计雨量80~150毫米,局部200毫米以上,最大小时雨强30~60毫米,局部阵风8~10级。

气象专家建议,加强防范局部强降雨引发的中小河流洪水、山洪、地质灾害及城乡内涝;密切监测江河湖库水情,重点做好中小水库堰塘等风险隐患巡查排查,加强防汛安全管理;注意防御局部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及其对城市运行、交通航运安全等的不利影响。

近三天天气预报如下:6月23日:小到中雨,西南风2~3级,温度27~33℃;6月24日:中到大雨,局部暴雨,西南风2~3级,温度25~31℃;6月25日:小到中雨,东南风2~3级,温度25~32℃。(王艾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