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栏目:热点关注

我市今年将添15个公共充电站

来源:黄石日报    时间:2022-01-14

分享:

为贯彻落实市两会精神,大力发展绿色经济,黄石市城发能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城发能源”)加快新能源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步伐。12日,在磁湖湿地公园等5个公共停车场同步开工建设充电站。该公司负责人透露,2022年底前,将再添10个新能源汽车充电站进入企事业单位和居民小区。

12日上午,磁湖湿地公园1号停车场、湖北师范大学校内停车场、黄石广播电视台停车场 、情人路楼上楼停车场、红旗桥智慧停车场等5处新能源汽车充电场站同步开工建设,预计4月份建成正式启用。

记者现场采访获悉,本次即将上新的充电桩安全性能和充电效率更高。有关负责人介绍,充电枪头插入新能源汽车充电端口时,即可对车辆线路及电池进行绝缘检测,达到充电标准方可启动充电。充电过程中,运营平台可对充电车辆的参数进行实时监控,一旦发现异常,将自动切断电源,保障车辆充电的安全性。此外,为满足车主紧急时刻补充电量和快速充电需求,各场站将安装直流充电桩,30分钟左右可为小汽车充满电量,1个小时左右可为大车完成充电。

据城发能源统计,截至2021年12月31日,黄石市各类新能源车辆保有量为4116台。其中小汽车2839台,相较2021年4月统计的1144台,8个月间新增1695台。数据显示,新能源小汽车保有量增速较快,市民对充电桩的需求与日俱增。

城发能源总经理罗晓明称,该公司近年已投入运营15个新能源汽车充电场站,运营范围覆盖黄石港区、西塞山区、下陆区、开发区·铁山区等。此次布局建设的5个场站均选择了停车需求量较大的公共停车场,可同时满足周边市民充电需求。

下一步,该公司将持续发力,主动迎接日益增长的新能源汽车市场需求,年底再添10个新能源汽车充电站进入企事业单位及居民小区,为市民提供更加便利的充电服务。(顾文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