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栏目:黄石要闻

大冶16栋新型农房交付

来源:黄石日报    时间:2024-04-16

分享:

 昨日,黄石临空经济区·还地桥镇黄岗村新型农房顺利交付。 记者 张成 摄

一栋栋刚建成的新农房错落有致,院落里花园式景观和房屋内现代化装饰独具韵味,宜居新农房打造美丽乡村的和美画卷呈现眼前……15日,大冶市新型农房交房仪式在黄石临空经济区·还地桥镇黄岗村举行,16栋装修精美、水电齐备的新农房交付到村民手中。

大冶市新型农房建设黄岗村示范点EPC项目由中建三局集团有限公司云家科技分公司承建,分为东西两区,共建设32栋精装修住宅,并建设便利店、村史馆、农业公园等配套设施,在全省首次采用3D打印技术建设物业管理用房。该分公司总经理梅振飞介绍,大冶市新型农房项目是湖北省乡村振兴重点工程,强化了“湖·田·林·塘·居”的空间形态,形成“一心、三环、多区”的空间结构。

新农房是采用新型建造技术和绿色建材,建设功能现代、结构安全、成本经济、绿色环保、与乡村环境相协调的农村宜居住房。新农房采取居民原位还建、就地还建的还迁新型模式,通过政府集中统筹的方式,将农房集中建设,呈现出乡村小区的感觉。在房屋结构上,新农房与传统农村的砖混结构不同,采用装配式钢框架结构体系和保温装饰一体化墙板,并广泛应用了光伏系统、节能门窗、装配式装修等创新技术,使得新农房造型漂亮新颖,建造快速高效,保温隔热性能优异。

“新农房建设是民意所盼、民心所向,也是打造和美乡村、推进乡村振兴的具体实践,对改善群众生活条件,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此次新农房正式交房是临空区·还地桥镇改善人居环境、建设生态新城的新起点,我们将充分用好共同缔造理念与方法,全面改善村居周边环境,全力服务好新农房户主,共同营造舒适、和谐、整洁的生活环境。”还地桥镇党委书记尹朝晖说。

“我们一家迫不及待地搬进了新家,新房子漂亮温馨,采光效果也好,住起来比之前的房子方便多了。”村民黄国兴说。(陈成 郑卫东 卢丽君)

扫码看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