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栏目:黄石要闻

省委召开专题会议 研究完善加快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推动高质量发展综合绩效评价考核指标体系

来源:湖北发布、湖北日报    时间:2023-06-09

分享:

6月9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蒙徽主持召开省委专题会议,研究完善加快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推动高质量发展综合绩效评价考核指标体系。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忠林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做好加快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推动高质量发展综合绩效评价考核工作,对于推动各地各部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坚持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各项工作部署,具有重要意义。要全面落实国家高质量发展综合绩效评价要求,进一步完善我省评价考核指标体系,更好发挥考核的指挥棒作用,激励广大党员干部积极担当作为,奋进新征程、建设先行区。


会议强调,要全面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深入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要求,对接国家对我省高质量发展的各项考核指标,结合落实《湖北省流域综合治理和统筹发展规划纲要》《关于加快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的实施意见》,科学、精准设置共性指标,引导各地各部门牢牢把握“国之大者”,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切实做好强信心、稳增长、防风险、推改革、惠民生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要结合各地发展定位,坚持“一市一策”设置特色指标,让该干什么的地方干什么,推动各市州着眼全局、立足实际,既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把自己的好做得更好,以一域之光为全省添彩,又守牢安全发展底线,为先行区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要求,要把加快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推动高质量发展综合绩效评价考核,同党政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政绩考核结合起来,引导各级领导干部牢固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努力创造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实绩。

省领导董卫民、陈新武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