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栏目:黄石要闻

大冶以学促巡提升巡察工作质效

来源:黄石日报    时间:2023-06-09

分享:

“上一轮,我觉得自己撰写的巡察报告在坚持问题导向方面表述不够精准,围绕‘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梳理提炼不够……”6日,在大冶市委巡察机构组织开展巡后交流活动上,巡察报告执笔人王心怡深有感触地说。

  按照巡察工作相关规定,巡察办人员结合报告撰写要求,采取“复盘+蓄能”的方式,从政治定位要精准、问题依据要充分、事实支撑要有力、分析研判要严谨等4个方面进行了系统讲解。同时,对大家提出的困惑,做到对症下药、“议”“题”相应,确保意见建议提得准、讲得明、增实效。

  巡察报告是巡察组对被巡察党组织履行职能责任情况的全面总结,是如实客观反映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及其“关键少数”工作情况的政治“体检报告”。今年来,大冶市委巡察机构积极探索“复盘+蓄能”工作模式,坚持以学促巡,在每一轮巡察结束后及时组织巡察报告撰写执笔人,针对如何精准发现问题、如何梳理归纳研判问题、如何撰写巡察报告等进行探讨交流。

  大冶市委巡察办负责人表示,大冶市委巡察机构全体干部为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持在学中巡、巡中学,主动做好巡察相关法规政策业务知识的学习,努力克服本领恐慌等问题,争做巡察工作的行家里手。(记者 殷珂 通讯员 柯烨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