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栏目:黄石要闻

强化监管措施 防治大气污染

来源:黄石日报    时间:2023-06-09

分享:

  6日,西塞山区人大常委会组织人大代表,对辖区企业、工地和商业区进行大气污染防治执法检查。检查要求优化产业结构,坚持贯彻绿色发展理念,从源头遏制污染危害;强化监管措施,完善监管机制,守住民生底线,继续保持辖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良好势头。

  检查组一行现场查看监测福尔泰医药有限公司RTO大气排放治理项目、大冶特殊钢有限公司超低排放改造项目、沿江大道改扩建项目工地、王家湾烧烤街油烟治理情况。区生态环境分局汇报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自查情况,检查组成员就加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执法检查组提出,要加强《大气污染防治法》的普法宣传,营造全区群众广泛参与的浓厚氛围,既要当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参与者,也要当好防治工作的监督员;要强化齐抓共管的联动机制,形成有效合力,大气污染防控指挥部各成员单位要明确职责、细化分工,充分发挥职能作用。(记者 刘艳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