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栏目:黄石要闻

华新绿色低碳发展成果受关注

来源:黄石日报    时间:2023-06-07

分享:

    2023工业绿色发展大会近日在广州落幕。大会发布了“原材料工业2023二十大先进适用低碳技术”,华新水泥“大比例替代化石燃料技术”入选。

  华新研发的“大比例替代化石燃料技术”,针对我国原生生活垃圾水分含量高、成分复杂、热值低、性能不稳定等特点,采用窑外生态化前处理和窑内无害化、资源化后处置结合的技术原理,得到生活垃圾预处理可燃物(CMSW)、无机灰渣、金属、渗滤液等中间产物后,利用新型干法水泥窑的烧成系统,对CMSW及无机灰渣多点协同资源化利用,实现对传统化石燃料的替代。本技术是国际首例原生垃圾完整处理及水泥窑协同处置的集成系统,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整体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截至2022年,已安全处置利用各种固废1500余万吨。

  本次大会还发布了中国企业绿色低碳发展优秀实践案例,华新利用生活垃圾预处理可燃物等替代燃料节能降碳案例成功入选。包括众多世界五百强企业在内的160余家企业、机构参加了大会举办的工业绿色发展成果展,作为湖北省唯一一家独立参展企业,华新的众多绿色低碳发展成果受到广泛关注。(王璐 柯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