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栏目:黄石要闻

今年将改造7个老旧小区片区

来源:黄石日报    时间:2023-06-07

分享:

   “画得太好了!”“这么漂亮的井盖,我都不忍心往上面踩了。”2日,在下陆区杭州西路社区武夷花园小区,居民欣赏着新绘就的彩绘赞不绝口。

  武夷花园是团城山区域较老的小区,2022年初被列入旧城改造工程。经过周密规划和设计,旧改工作有序推进,目前改造工程已进入收尾阶段。为让老旧小区改造后更具特色,社区工作人员走访收集民意,采用在墙体绘制彩绘的方式提升小区颜值。

  近年来,老旧小区改造一直是下陆区提升民生福祉的重要内容。下陆区超前谋划、因地制宜,分批次推进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将昔日脏乱的老旧小区,打造成整洁有序、安全舒适的宜居家园,让群众幸福感就地升级。

  今年,下陆区向上申报老旧小区改造项目2个,已争取3021万元中央财政专项资金,将对铜花、黄荆山、安达路、青龙山、孔雀苑、桂林南北路、磁湖等7个老旧小区片区进行改造,惠及居民319栋6850户。改造主要包括居民关心关注的小区道路、雨污管网、绿化带、停车场、房屋立面、小区活动广场及安防等重点内容。目前,铜花片、黄荆山片、安达路片、青龙山片、孔雀苑片、桂林南北路片等6个片区已进场施工,预计磁湖片区6月份完成施工招标。

  该区将按照基础设施破旧程度、配套设施不完善以及居民改造意愿强烈度,科学选定改造项目,紧贴群众所想所急所需,尊重群众意愿,先由社区、居民确定改造内容,而后有效开展项目申报、设计、施工,并严格把关工程质量,打造阳光放心的民生工程。(汪涛 李娅 程英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