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栏目:黄石要闻

开展区域联防协作 筑牢“扫黄打非”防线

来源:黄石日报    时间:2023-06-06

分享:

    5日,黄冈市“扫黄打非”考察组一行来我市考察交流“扫黄打非”工作。

  考察组先后来到大冶市海雅社区和沈家营小学“扫黄打非”进基层示范点,详细了解“扫黄打非”相关工作情况。两市就信息共享、培训交流、合作办案、边界联防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为进一步加强和完善两市“扫黄打非”工作区域联防,两市现场签订了“扫黄打非”区域联防协作协议。协议按照“常态共享、联动、共赢”的原则,依托“扫黄打非”五大专项行动,共同强化基层宣传思想阵地管理,有力整治区域间涉黄涉非突出问题,实现优势互补、信息共享和协调作战目标,确保两市政治安全、意识形态安全和文化安全。

  两地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联合执法、专项行动、特色活动开展等工作重点,建立完善情报信息共享、边界联防联动、案件查办协作、经验学习交流等机制,通过互通互促互学互助的区域联防合作模式,共同推进两市“扫黄打非”工作迈上新台阶。(刘舒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