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栏目:黄石要闻

200个村卫生室实施提档升级工程

来源:黄石日报    时间:2023-06-05

分享:

    目前,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2023年“十件实事”统筹部署,全市200个村卫生室提档升级工程正在快速推进中。

  1日,在阳新县三溪镇,世林村卫生室已经完成改扩建并投入使用。卫生室各功能室分布合理,空间宽敞明亮。该卫生室负责人王贤日介绍说:“村卫生室门窗全部更新,墙面粉刷、贴砖,诊治环境得到优化。药房的药物从几十种增加到近200种,基本满足村民用药需求。增加中频光治疗仪、颈椎腰椎治疗仪等设备,提高了卫生室服务范围和水平。”

  阳新县浮屠镇下李村在建卫生室主体已经完工,预计9月正式投入使用。浮屠镇卫生院院长马洪波介绍说,下李村新建村卫生室在设计之初,考虑到原址有近10米的台阶,不方便老年人就诊,但村民已经习惯来此就诊,于是听取村民意见,将新址选在旧址旁边,村民不用爬坡也不必换地方,最大限度地考虑群众就医的便利性。

  在大冶市,多所新建村卫生室正在快速推进中。金山店镇永丰村卫生室计划7月投入使用。金湖街道姜桥村卫生室已于今年5月投入使用。

  据市卫健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全市200个村卫生室已开工188个,已完工76个,预计11月前全部完工投入使用。提档升级改造后的村卫生室让村民实现“小病小痛不出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的医疗健康服务。(潘谦 柯鹤松 罗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