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栏目:黄石要闻

我市首个国家级专家服务示范团项目获批

来源:黄石日报    时间:2023-06-03

分享:

2日,记者从市人社部门获悉,我市高端装备产业链绿色制冷创新能力提升专家服务基层示范团项目日前获国家人社部批准。据悉,这是我市首个,也是今年我省获批的两个国家级人才服务项目之一,全国仅有60个国家级专家人才服务项目获批。

装备制造业是工业的脊梁,高端装备制造能力决定着产业链的综合竞争力。为促进我市高端装备产业链高质量发展,助力企业不断提升科研水平,我市人社部门以人社部征集国家级专家服务基层示范团项目为契机,深入产业链供应链生产企业调研,以东贝集团提升绿色制冷创新能力为项目,邀请相关专家进行技术指导和加强人才培养,帮助企业培育储备更多高精尖专业技术人才。

同时,为扎实做好专家服务基层工作,市人社部深入实施“专业人才·智汇基层”行动和“高层次人才校企共享计划”。自2021年以来,先后争取省里下派各类院士专家65名,为企业培训引进各类技术人才200余人次,帮助企业解决技术难题70余个,推进科技成果转化15个,签订项目协议数40余个,协议金额达1300多万元。

下一步,为确保国家级专家服务基层示范团项目在我市落地生根,市人社部门将组织邀请对口专家深入企业进行指导,帮助企业和专家建立长期联系,切实提升服务活动的精准性、实效性。(记者 丁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