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栏目:黄石要闻

全面清理整治生活垃圾容器

来源:黄石日报    时间:2023-05-25

分享:

23日,记者从市城管委获悉,我市《生活垃圾容器专项整治行动方案》印发,即日起,要求各地、各单位对管辖范围的果皮箱、垃圾桶等生活垃圾容器、收集点拉网排查,综合考量人口、区域、垃圾日产量和收集频率等因素,按照“多余的撤除、分散的合并、缺少的增加”原则,对现有垃圾生活容器及收集点全面清理整治,并重新优化布局,定点定位,推行编号管理模式。

退桶还路,撤桶并点。主次干道按照“退桶还路、退桶进院”的原则,全面撤除沿路公用垃圾桶点,餐厨商铺等非公用桶点一律进楼院、进社区、进门店、进单位,杜绝道路安全隐患,维护良好的市容观瞻及环境卫生。繁华背街小区及支路、集贸市场周边等区域按照“试点先行、梯次推进”原则,逐步推行撤桶并点、定时定点收集或退路进室模式,不具备退桶条件的应采取绿篱遮挡、嵌入设置或选择隐蔽位置集中摆放,不得阻碍道路交通和行人通行。

定时清洁,长效维护。各地、各有关单位加强垃圾容器、收集点日常维护管理,落实专人定期巡查检修,定时清洗保洁,确保垃圾容器、收集点布局合理、齐全完好、密闭加盖、干净整洁、日产日清、分类标识清晰设置规范,垃圾无溢落,容器周边无污水、污渍,无蚊蝇滋生。

下一步,我市城管部门将持续加强垃圾桶的日常巡查和维护,同时做好垃圾清运工作,确保垃圾日产日清,为市民营造良好的卫生环境。同时,呼吁广大市民自觉爱护公共设施,确保垃圾入箱,共同维护“日清日新、洁净有序”的城市环境。(记者 丁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