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栏目:黄石要闻

全市第八届“村支部书记论坛”虚功实做

来源:黄石日报    时间:2023-03-25

分享: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凝聚打造武汉都市圈重要增长极的基层力量,24日,以“党建引领鼓干劲 比学赶超开新局”为主题的全市第八届“村支部书记论坛”在市委党校举办。此次论坛由市委组织部主办,全市各地50名村党支部书记代表参加活动。

论坛采取实地观摩、座谈交流、典型交流等方式进行。会前,50名村党支部书记围绕支部建设、产业发展、乡村治理、共同缔造等主题,深入大冶市、阳新县、开发区·铁山区、新港园区等24个村实地观摩,他们边听边看,直观感受乡村建设的巨大变化,全面激发干事创业的信心。在座谈交流会上,各村党支部书记轮流发言、现场提问、同题共答,围绕“打造武汉都市圈重要增长极,凝聚基层磅礴力量”深入探讨交流,积极建言献策。在典型交流会上,灵乡镇风桥村、富池镇王曙村、金山街道王坛村、氵韦源口镇金盆村4名村党支部书记作典型经验发言,联系本村发展实际现身说法,在互动交流中寻找村级发展的破解之策,让村党支部书记找榜样、学方法、探路径、促发展。

参加论坛活动的各村党支部书记纷纷表示,既看到了本村发展的短板差距,也交流了发展经验,启发了工作思路,建立了抱团发展、互帮互助的平台。下步,将进一步牢记使命担当,自觉加压奋进,坚定不移推进党建引领乡村治理促进乡村振兴,为黄石打造武汉都市圈重要增长极贡献力量。(记者 顾文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