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栏目:黄石要闻

工信部公布2022年度绿色制造名单 黄石1园区5工厂4产品上榜

来源:黄石日报    时间:2023-03-25

分享:

23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公布2022年度绿色制造名单,黄石1园区5工厂4产品上榜。

绿色制造包括绿色工厂、绿色设计产品、绿色工业园区和绿色供应链管理企业四个版块。经申报单位自评价、第三方机构评价、省级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评估确认及专家论证、公示等程序最终确定:2022年度绿色工业园区47家、绿色工厂874家、绿色设计产品643个、绿色供应链管理企业112家。其中,黄石经济技术开发区被评为国家绿色工业园区;湖北高能鹏富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大冶尖峰水泥有限公司、宝钢股份黄石涂镀板有限公司、黄石沪士电子有限公司、湖北华力科技有限公司被评为国家绿色工厂;华新水泥(阳新)有限公司“通用硅酸盐水泥P042.5、P052.5”、黄石新兴管业有限公司“球墨铸铁管”、阳新娲石水泥有限公司“通用硅酸盐水泥P042.5”被评为国家级绿色设计产品。

这是为贯彻落实《“十四五”工业绿色发展规划》和《工业领域碳达峰实施方案》,持续完善绿色制造体系的具体举措。进入国家绿色制造名单,享受环保免检,在融资和政府采购方面均可优先。省经信厅将从高质量发展专项资金中奖励获得国家绿色工厂的企业每家100万元。

市经信部门表示,将加强对列入绿色制造名单的单位与相关产业政策的衔接,充分发挥以点带面的示范作用,引领本地区制造业绿色转型。同时,经信部门将加强跟踪指导和动态管理,对于绿色制造水平关键指标不符合绿色制造评价要求的,组织现场评估,于4月30日前完成动态管理工作提出动态调整意见,工信部将综合评估后对名单进行调整。对于发生重大安全、质量、环境污染等事故的,将从名单中予以除名。(记者 肖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