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栏目:黄石要闻

全力抢排道路积水 确保市民安全出行

来源:黄石日报    时间:2023-03-24

分享:

22日,我市普降小到中雨,局部大雨,受落叶树枝堵塞和排水设施缺陷影响,城区部分主干道多处地段出现不同程度积水、积淤,市城管委迅速组织排水处和城区排水防涝部门投入抢排工作。

市排水处出动50余人次,对城区37条主次干道,2个商业街和10个交通路口进行全覆盖巡视,主要检查窨井盖破损、塌陷、下沉、松动,站石破损、倒塌等排水设施病害问题,车行道是否坑洼、破损,人行道是否连续平整完好、无明显松动、破损、坑洼,盲道及无障碍设施是否完好,以及所属路段在建工程不文明施工等问题进行巡视,并利用本轮降雨天气对城区渍水路段排查。

同时,各城区城管局累计出动150余人次、车辆30余台次进行抢排,集中清理城区路面因连日降雨留下的淤泥、树叶、杂物等垃圾。目前,我市城区排渍情况正常,基本做到了路面积水雨停水退。

据了解,市排水管理处特成立3个应急突击组,采取分组分区方式,清扫因无进水口难以消退的路面积水,确保路面能迅速恢复整洁、畅通的出行环境。

根据气象预警,近期降雨将持续,受道路施工和排水设施功能不完善影响,湖滨大道花径路口、湖滨大道湖北银行车站、湖滨大道湖北银行车站、大泉路花湖处理厂段、发展大道车管所段等处或有可能有10厘米以上积水,市城管部门提醒行人和车辆注意缓慢通行。(丁欢 汪德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