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栏目:黄石要闻

2023年黄石市社会工作主题宣传周启动

来源:黄石日报    时间:2023-03-22

分享:

今年3月21日是第17个国际社工日。当天,2023年黄石市社会工作主题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举行。近年来,黄石社工队伍规模不断壮大,目前全市共有社工机构15家,持证社工1104人。

此次活动由市民政局主办,以“推进‘五社联动’,关爱‘一小一老’”为主题,搭建“线上+线下”活动平台,宣传社会工作理念,加强社会工作行业交流互动,展示本地社会工作成果,推动全市社会工作服务体系建设。本次社会工作主题宣传周活动时间为3月21日至31日。

启动仪式上,我市10余家社工机构现场交流,展示各自在社会工作领域所取得的成绩和社会工作者风采,为市民宣讲社工知识,提高公众对社会工作的知晓度、认同度和参与度。

近年来,我市不断加强社区工作者队伍建设,建立“四岗十八级”的社区工作者职业体系,社区工作者不断向职业化、专业化、社会化转变,出台了《社区工作者管理办法》,推行“全科社工”工作模式,全面提升社区工作能力。大力开展“五社联动·共同缔造”工作,运用五社联动机制,助力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工作走深走实。

截至目前,全市54个乡镇(街道)已全部完成乡镇(街道)社工站建设,提前完成了社工建设全覆盖任务。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我市将进一步完善社会工作制度,加强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建设,发挥社会工作专业优势,让社工力量在基层治理中发挥更重要的作用。(吴海峰 沈炜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