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栏目:黄石要闻

“店小二”式服务护航企业安全发展

来源:黄石日报    时间:2023-03-22

分享:

“群化贸易公司今日带班领导在位,隐患排查、特殊作业按计划进行,安全生产情况正常……”21日,黄石市应急管理局危化科工作人员收到了大冶市群华贸易有限公司的“安全每日一报”。

作为鄂东南地区唯一一家从事液氨充装的经营企业,群华贸易一片红火的市场背后却隐藏着产能增长带来的安全隐患。“我们企业成立早,场地小,附近的民建房不断挤占空间,造成我们安全间距不够等安全隐患,没有办法,只能搬迁了。”企业负责人王新建说。

为让群华贸易搬得安全、搬得安心,市应急管理局和大冶市应急管理局工作组一次次来企业现场办公,帮企业解决落户、新厂规划与周边配套等事项。市应急管理局还派人多次前往武汉,邀请专家组来黄为企业进行《安全设施设计专篇》审查,为企业项目建设节约了时间,项目建设得以迅速推进。

为确保企业生产连续性,本着旧厂一天不停产、安全一刻不放松的要求,市应急管理局今年来多次聘请专家为企业提供深度隐患排查与技术帮扶,对企业产能、旧设备运行、自动化控制、双重预防机制数字化建设等进行优化指导,并建立工作群实现“安全每日一报”,确保企业安全与发展两不误。(张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