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栏目:黄石要闻

跨越300多公里的司法救助

来源:黄石日报    时间:2023-03-21

分享:

“柯姐,我家里的事情已经妥善处理好了,再次衷心感谢!”20日,大冶市人民检察院第五检察部检察官柯夭娥收到了司法救助对象李某某从300多公里外的钟祥发来的致谢短信。

2022年8月,李某某父亲在大冶某乡镇建筑工地做小工,下班后遭遇交通事故不幸去世。肇事者是一名68岁的老人,家中贫寒没有赔偿能力。事故发生后,李某某辞去外地工作,多次来大冶协商处理事故赔偿事宜均无结果。

案件承办检察官柯夭娥获知该案信息后,主动联系李某某并开展社会调查。得知李某某为了节省住宿费,专门搭乘夜班车到大冶,还要去相关部门处理案件调解事宜,且当天要赶上末班车返回钟祥照顾爷爷和母亲时,柯夭娥主动帮忙协调侦查机关、当地村委会以及肇事者家属,顺利解决其民事赔偿调解事宜。

去年底,为能尽快将救助金申请发放到位,办案干警将相关文书材料整理成册,逐条写上备注说明,并邮寄去钟祥,再通过微信视频方式进行线上指导填写,帮助李某某顺利完成相关手续。

至此,一次跨越300多公里的司法救助顺利完成。(张瑾 柯丽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