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栏目:黄石要闻

黄石市文联五届八次全委会召开

来源:黄石日报    时间:2023-03-20

分享:

18日,黄石市文联五届八次全委会召开。会议回顾总结了市文联2022年工作,安排部署了2023年工作。通报表扬了2022年度全市文联系统“先进单位”“优秀文艺工作者”“优秀文艺志愿者”,通报了“生态黄石 幸福河湖”主题创作活动评审结果。

2022年,市文联认真落实中央决策部署、省委和市委工作要求,团结和引领全市广大文艺工作者踔厉奋发,取得丰硕成果:全年开展各类文艺活动300余场(次),所属会员获得省级以上奖项158项。长篇小说《钢的城》第二部、组歌《“我知道你是谁”——学习“党史爷爷”王明林主题歌曲》、版画《西气东输》入选省委宣传部“2022年湖北省文艺精品创作扶持专项资金项目”,64件优秀文艺作品获市委宣传部项目扶持。

    会议指出,市文联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深入生活、扎根人民,潜心文艺创作,打造黄石精品,传播黄石声音,彰显黄石形象。要倡导崇德尚艺,追求德艺双馨,自觉担当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的责任,为推动我市文艺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刘舒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