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栏目:黄石要闻

知识产权质押助力小微企业成长

来源:黄石日报    时间:2023-03-20

分享:

“钱已到账,有了这笔钱,我们备料不愁了。”15日下午,旋力热能(湖北)有限公司总经理黄玉仁特意给中国银行阳新支行行长邹震打电话致谢。该公司通过知识产权质押获得银行670万元贷款,解了燃眉之急。

这是阳新县经信部门深入推进“双百活动”的一个缩影。聚焦服务实体经济,该县经信部门持续开展“双百活动”,精准摸排企业融资需求,推进政银企对接。为此,阳新县经信局还联合县金融办开展金融“早春行、园区行、全年行”系列活动,他们在活动中走访发现,一些尚处于成长期的科技类中小微企业,因为没有抵押资产导致贷款遇到难题,阳新经济开发区的湖北腾升科技公司就是典型的代表。

2022年5月,邹震来到腾升科技公司,了解到该企业要扩大经营生产,有融资需求。于是通过发明专利和实用型专利质押,帮助腾升科技解决了450万元的贷款。“从接触到办理手续再到最后发放贷款资金,前后不到一个月时间。”邹震说。

在腾升科技之后,可兴鞋业、携康医疗、巨鹏厨具、麦克隆精密机械、祥云粮油及旋力热能都通过中国银行阳新支行的知识产权质押获得了贷款,解决了企业资金需求。据统计,从去年至今,这7家企业共获得阳新各金融机构共4380万元贷款。(贺介飞 华克兴 方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