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栏目:黄石要闻

武阳高速未雨绸缪应对雨季施工

来源:黄石日报    时间:2023-03-20

分享:

连日来,武阳高速公路黄石段一派繁忙的施工景象。然而,雨季临近,雷雨、暴雨天气成为该项目施工的一大挑战。为保障项目有序推进,提升路面施工质量,武阳高速公路公司多措并举应对雨季施工,确保今年9月30日顺利通车。

在该项目一、二标段,工人们在加紧路面的水稳层铺设,主线路面已经在进行护栏安装、加固边坡和防护排水施工。“当前,我们正在抢时间进行路面的水稳底基层覆盖作业,重要点位采取24小时不间断施工,争取雨季来临之前实现半幅全线通车。”武阳高速路面一分部党支部副书记邓乐说。

武阳高速公路黄石段全线有2个养护工区、2个服务区、2个停车区和6个收费站,共有56个单体房建。目前,56个单体全部开工,已有8个单体实现封顶。现场每天有500多名工人施工,最高峰时有700多人。武阳高速公路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尽管连绵降雨将使得施工进度受到一定影响,但公司正积极研究制定雨季施工方案,加大安全隐患排查,全体员工抢晴天战雨天,确保雨季施工稳步推进。(罗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