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栏目:黄石要闻

黄石港区:15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总投资32.6亿元

来源:黄石日报    时间:2023-02-06

分享:

2月5日上午,黄石饭店门口人头攒动,黄石港区在此举行胜阳港商圈更新升级暨2023年全区第一批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据介绍,此次集中开工的重点项目共有15个,总投资32.6亿元。

此次集中开工的15个项目中,城市更新项目10个,计划总投资22.8亿元,包括胜阳港商圈城市更新升级,及南京路、武汉路(二期)、天津路、消防路等9条道路的更新升级工程项目;民生改善项目3个,计划总投资8.3亿元,包括游轮港外贸码头段滩岸环境综合整治、坤宝便民服务综合体等项目;其他项目2个,计划总投资1.5亿元,分别为美尔雅老厂房活化利用、金花海鲜餐厅项目。通过围绕胜阳港商圈集中实施一批涵盖城市更新、业态提升、民生改善、生态环保等多个领域的城市发展项目,旨在把老牌商圈打造成鄂东最具活力的消费中心。

胜阳港商圈是黄石城市的记忆,是繁华城市的休闲驿站、消费标杆,通过对商圈的改造,推动老商圈焕发新人气,引领消费新潮流。黄石港区有关负责人希望以此次项目集中开工为起点,带动商圈整体优化环境、优化业态,着力打造商贸消费与文旅融合、时尚化与烟火气并存的特色街区,着力打造鄂东不夜城、百亿大商圈。

另悉,除此次集中开工的项目外,黄石港区今年还将重点围绕“一带两园三圈”发展布局,加快推进大泉路片区空港科创产业园项目、大众山青港湖开发项目、江北满园项目,华新、万达商圈改造升级项目等系列重大项目建设。(吴高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