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栏目:黄石要闻

市政协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来源:黄石日报    时间:2023-02-04

分享:

3日,市政协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周蔚芬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党外副主席列席会议,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相关同志到会指导。

会前,市政协党组以集中研学、个人自学等方式进行理论学习研讨,通过发放征求意见函、召开座谈会、调研走访等形式广泛征求意见,坦诚透彻进行谈心谈话,紧扣主题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通报了市政协党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周蔚芬代表市政协党组作对照检查,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随后,其他党组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发言,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周蔚芬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聚焦主题,自我批评具体实在,相互批评一针见血,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增进团结的目的。会后,要总结运用好本次民主生活会的成果,扎实抓好问题整改,推动党中央决策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在市政协落实落地。

周蔚芬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锚定黄石打造以武鄂黄黄为核心的武汉都市圈重要增长极目标任务,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扎实开展协商议政。要深化“一线协商·共同缔造”行动与“政协委员助力乡村振兴行动”。要加强自身建设,带头落实好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记者 朱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