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栏目:黄石要闻

黄石学子乘元宵专列驶进大冶湖高新区

来源:黄石日报    时间:2023-02-04

分享:

返乡学子们在高新区参观

尹家湖畔碧波漾,长城园区生产忙。专列车厢说天地,就业不妨选家乡……3日上午9点30分,第三期“黄石学子看家乡”进黄石大冶湖高新区元宵专列从城市轨道交通百花基地出发。

此次活动旨在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进一步稳就业的部署,深入推进“才聚荆楚·智汇黄石”工程,来自武汉大学、重庆大学、西南大学等高校的40余名黄石籍大学生乘坐轨道交通,前往大冶湖高新区,遍览沿途美景,参观重要企业,了解高新区相关招才引智政策。

专列上市委组织部、市人社局、大冶湖高新区领导与返乡学子坐在一起,为学子们答疑解惑,亲切交谈。劲牌公司、长城汽车、诺博汽车、智芯科技、金诚信矿业、锐科激光6家重点产业链企业代表在现场推介企业引才岗位,介绍各自企业的各项福利待遇。

“我是土生土长的大冶人,家乡这些年的发展越来越好,我已经下定决心要留在家乡工作,助力家乡的发展。刚刚推介的诺博汽车非常符合我的期许,等到毕业时,我想拉上几位他乡的同学和我一同去面试。”就读于孝感湖北职业技术学院的陈前科笑着说。

列车到达终点后,大家前往黄石大冶湖高新区,参观长城汽车大冶分公司和大冶劲牌有限公司总部。

黄石大冶湖高新区是湖北省12家国家高新区之一,是黄石经济发展、科技创新的主引擎、主战场,成立5年来,高新区坚持高新技术产业化发展思路,大力推进科技创新和产业升级,目前,已经形成了新能源与智能网联汽车、先进材料、生命大健康、高端装备制造、电子信息、现代服务业等“5+1”主导产业,正成为武汉都市圈、光谷科创大走廊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节点园区。高新区高度重视人才的引进与培养,每年设立2000万元的招工专项帮扶资金,提供一揽子引才留才升级服务,新入职的大中专毕业生可享受就业补贴、生活补贴、住房和交通补贴、人才奖补政策、个税奖励等,通过一系列有力举措让各类人才引得进、留得住、发展得好,努力打造区域人才高地。(记者 陈成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