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栏目:黄石要闻

市政府采购启动绿色建材试点工作

来源:黄石日报    时间:2023-02-04

分享:

3日,记者从市政数局获悉,我市启动绿色建材采购试点工作,此次入选全国政府采购支持绿色建材促进建筑品质提升试点城市有48个,我省黄石、宜昌、襄阳、黄冈四市成功入选。

据了解,试点工作期间,我市预算金额400万元以下的政府采购工程项目绿色建材全覆盖;预算金额400万元以上的政府采购工程项目,从试点行业范围内新建、在建工程项目中择优选择1-2个建设工程作为试点项目,财政部门将提供相关政策支持,市政府采购中心将按试点工作要求开展绿色建材集中采购工作。

“积极推广应用绿色建筑和绿色建材,大力发展装配式、智能化等新型建筑工业化建造方式,全面建设二星级以上绿色建筑,形成支持建筑领域绿色低碳转型的长效机制,是引领建材和建筑产业高质量发展,着力打造宜居、绿色、低碳城市的最佳切入点。”市政数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试点范围内地区的医院、学校、办公楼、综合体、展览馆、会展中心、体育馆、保障房等政府采购工程项目,都应加入试点项目范围,通过先行先试,总结试点经验后再逐步扩大范围,到2025年实现政府采购工程项目绿色建材全覆盖。(记者 罗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