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栏目:黄石要闻

阳新“春风行动”出新招见成效

来源:黄石日报    时间:2023-02-03

分享:

招工年年有,今年不一般。线上招聘直播间,主持人热情洋溢介绍薪资待遇。线下省级劳务招聘会,县内外企业展台摆成长龙。2月1日,两场别开生面的“春风行动”专场招聘会在阳新县龙港镇同步举行。

线上招聘会面向的是龙港镇及周边地区易地搬迁安置脱贫劳动力和退补渔民等就业困难人员,地点就在该镇黄桥易迁安置点。

在满是“中国红”的招聘直播间内,浙联鞋服、奥莱斯轮胎等5家县内重点企业通过HR热情推介,行政主管、生产组长、品检、车工、普工等18个工种400个就业岗位一应俱全,企业宣传片展播、趣味互动抢红包、求职提问在线答疑,两位女主播倾情直播带岗,气氛火热,观看人数最高达2.42万人次。

在线下的省际劳务协作招聘会,除了阳新县内17家企业,江西瑞昌、浙江龙游共有10家企业参与招聘,总共有35个工种3330个岗位。

在龙港客运站广场,各企业招工展台一字排开,来自全镇39个行政村及邻近乡镇的1000余名农村劳动者、脱贫劳动力、返乡农民工、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登记失业人员等在各展台前看简章、问待遇、询政策、投简历、领礼品。

招聘会场主舞台上,阳新县人社部门还精心安排了喜庆舞蹈、民俗戏曲等精彩节目,求职群众一边找工作,一边看节目,好不热闹。

“这些年和爱人一直在外打工,留下老人小孩在家,心里很是愧欠。这次家门口的招聘会有那么多的岗位选择,待遇还不错,还看到曾经就职的‘老东家’,决定留在家乡就业。”龙港镇茶寮村村民张月霞说。

像张月霞这样选择返乡就业的群众有很多,也有农村适龄劳动力选择前往浙江龙游定向就业。“换个环境,希望能多挣点钱,回来把老房子修一下。”脱贫户肖师傅说。

据阳新县人社局局长卢长林介绍,龙港既是人口大镇、也是革命老区,和往年春风行动不一样,该局今年创新做法,不仅开展线上“直播带岗”,还与江西、浙江等外省合作招工,既惠及了群众就业,还将龙港这张“红色名片”推向全国。

据了解,两场招聘会共吸引县内省外42家企业参展,设置工种53个,提供岗位3730个,线上求职登记189人,线下收取简历541份。(贺介飞 何林峰 骆旺生 程时亮)